人氣 42852

當年水電工都能買房 如今中產階級...好尷尬

#地方 #理財 #小資族 #中產階級 #水電工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不少年輕人為圓夢買房,付出不少努力,卻仍被高房價、高房貸壓得喘不過氣來,有網友就指出,30年前就連退休的水電工都買得起房,如今房價所得比高得不合理,讓中產階級好尷尬!
 
有網友指出,沒遇到對的時機點,現在想買房只能「望屋興嘆」。(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有網友指出,沒遇到對的時機點,現在想買房只能「望屋興嘆」。(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當年連水電工都能買得起房,如今的中產階級好慘!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提出看法,指出現在台北的房價所得比實在高到不合理的地步,以1987年的大安區來說,一間400萬元的住家連退休的水電工都買得起;但如今回頭看10年前滿意的房子,現在都要六千萬以上,對於不上不下的中產階級來說,十分尷尬。
 
買不起房不僅是一般年輕人普遍要面對的課題,對於許多中產階級來說,想要買到合理的房價也不是容易事,除了要節省開銷、不吃不喝多年外,還要受到持有成本上揚、買賣所得稅調升的影響,加上現在不少稅制的改革,讓房地產不再是投資理財的好工具,想買房就得提早準備。
 
面對年輕族群買不起房的窘境,永慶房產集團調查指出,目前「實價登錄成交行情15%」是買賣雙方共識的價格區間,只要買賣雙方願意接受房價,就能加速成交,建議民眾可以把握砍價的機會;也有理財專家建議年輕人,最好趁著年輕時努力存錢,買房不要執著於有車位、有電梯、近捷運,買得起房比較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