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4

紓解竹科車流 大學路51巷要拓寬

#交通 #竹科 #塞車 #大學路 #拓寬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新竹市大學路51巷僅5公尺寬、300 公尺長,尖峰時刻卻有3500輛汽車流通,減緩了竹科周邊光復路、園區二路、公道五及中山高的車流量;市府決定拓寬,對10多萬竹科人來說,是大好消息。

市長林智堅與工務處長陳炳煌、交通處代表昨天現勘,將在今年6月開工,預計9月底完工;林智堅說,拓寬路幅讓駕駛人有舒適的行駛環境,不易造成對向擦撞,未來還能彈性作單向調撥車道等規畫,有助於紓解車流。

大學路51巷原本是高公局興建工程的施工「便道」,20多年前工程結束後,開放民眾使用;由於竹科管理局上午7點到9點及下午5點到7點會開放門禁,從便道就可直通竹科展業一路,成了進出竹科的捷徑,口耳相傳,尖峰時刻車流湧入,有效紓解光復路車流。

不過,這條路僅5.5公尺寬,屬混合型車道,小客車、機車、腳踏車都通行,很容易發生碰撞事故。交通處估計,尖峰時刻兩小時間至少湧入3500輛小客車,會車影響車流,遇上碰撞交通事故,更常造成大塞。

多年來,竹科人及民眾不斷反映路太窄,也向市議員曾資程、劉聲正及張祖琰等反映,市府衡酌路權及土地所有權,確認沒有土地徵收問題,決定拓寬。

林智堅說,拓寬計畫預計從大學路51巷口起,前130公尺路幅由5.5至9公尺,拓寬為12公尺,後170公尺透過瀝青鋪面加封,改善成6.5公尺寬。

拓寬完成後,光復路到大學路51巷會研擬設調撥車道、大學路51巷採單行管制,例如「上班進、下班出」,縮短塞車時間,更有效改善交通狀況。

林智堅說,市府也正拓寬高峰路聖經書院到財神廟段的瓶頸,將原僅4至6公尺的道路,拓寬到8公尺,預計年底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