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3

20年爭議60天解決 新竹大學路拓寬

#地方 #新竹 #大學路 #交通 #車輛 #尖峰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新竹市大學路51巷尖峰時段車流量超過3500輛次,居民爭取多年,終於完成拓寬工程,昨天通車,許多科園里民、竹科上班族都說,現在路平又寬,不管開車或騎車,都安全多了。

新竹市大學路51巷。(翻攝自google map)

新竹市大學路51巷。(翻攝自google map)

新竹市大學路51巷是光復路與高速公路間的「快速通關」捷徑,可以避開光復路的塞車潮,雖然只有300公尺,卻是竹科上班族最常使用的捷徑,但過去巷道狹窄、路幅不一,有的僅5公尺寬,會車不易容易塞車,也常發生小事故。

「從51巷進竹科,通展業一路再到公司上班最方便」市長林智堅說,多年來,里鄰長及市議員常提案爭取拓寬,但一直沒有結果,市府今年調閱資料發現,巷道土地皆屬國有、市有,決定編列450萬元拓寬,8月5日開工,10月初完工,「20年來無解的道路,60天解決了」。

市府工務處長陳炳煌說,大學路51巷拓寬工程把路段改善成為雙向混合車道,還增加排水與照明設施,讓用路人更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