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6

彰市建國科大北側計畫道路 正式命名大學路

#計畫道路 #建國科大 #大學路 #交通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市公所為新開闢完成的彰化市14-7號計畫道路,2月底開放民眾網路命名,結果出爐,大學路獲得最高票,彰化市長邱建富16日宣布,位於建國科大北側的14-7號計畫道路,透過網路票選,正式命名為「大學路」。
 
 
建國科大北側新闢一條寬15公尺的道路,起點從學校門口前的大埔截排水溝起,終點位於健興橋下的介壽社區活動中心旁,全長共478公尺,去年底通車後,公所於2月25日舉行網路命名活動,最後由「大學路」獲得866票的最高支持度。
 
邱建富說,由於路段位於建國科技大學北側,因此大學路最受民眾青睞,他希望市民除了到校園內運動,未來也可以在大學路上散步,讓這裡更具休閒功能,該路分散早期穿梭於社區狹窄巷道的車流,提升了社區住戶居住品質及出入交通安全。
 
市公所依據周邊學校、公共設施特點,提出6個路名包含,體育路、日光大道、科大路、建彰路、寶壽路、大學路等,經過為期一個月的投票後,其中大學路的866票最多、日光大道獲164票、第三名的科大路則有74票。
 
邱建富說,依彰化縣道路命名及門牌編釘自治條例,這次票選命名活動必須報請縣府核定,因此彰化市戶政事務所於召開道路命名會議時,公所將提出這次的命名票選結果供戶政單位參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