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29

蘇力風強雨大 彰化近十個鄉鎮大淹水

#地方 #蘇力颱風 #南投 #消防局 #建國科大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蘇力颱風從13日凌晨開始,為中部地區不僅帶來強風,間歇性豪大雨幾乎沒有停過,除了南投山區累計雨量已達到豪大雨等級,彰化縣所測得瞬間雨量也高達三百多毫米,造成彰化市、鹿港、員林等近十個鄉鎮市造成大淹水災情,部份低窪地區水深及膝,縣府與鄉鎮公所動員冒著風雨忙搶險。
 
蘇力風強雨大,造成彰化近十個鄉鎮大淹水。
 
 
彰化縣消防局表示,彰市彰南路3段被強風吹斷的樹幹與垃圾堵住拓寬排水工程河道,上游流下的樹幹、垃圾堵住河道,大水直接灌進民宅,林姓屋主非常氣憤的說,「第一次遇到淹水淹這麼大,污泥從天黑掃到天亮都掃不完。」工程單位表示,等雨勢較小,將立即進行疏濬。
 
彰化高中旁路樹則因承受不住強風斷裂,砸中停在樹下的3輛轎車,所幸無人傷亡;彰化市建國科技大學附近,一間民宅發生土石泥流,一間民宅因比道路低,泥流衝進民宅,屋主忙著清掃。另外在彰化市中心低窪地區,積水淹到汽車引擎蓋高度,不少車輛半路拋錨,還有和美鎮大肚溪沿岸,因排水不良,工廠、民宅多戶淹水。
 
彰化縣累計雨量已超過五百毫米,其中位在八卦山沿線的彰化市、芬園、花壇、大村、員林、社頭、田中到二水一帶,沿線共有八個鄉鎮、二十多個村里,因山區野坑溪、溪水暴漲,彰南路末段、大埔與山腳路部份路段淹大水,都已經達到土石流危害的紅色警戒疏散標準。
 
縣府水資處水利管理課長蕭士斌表示,因為蘇力所帶來的急降雨來得快又猛,也使得部份沿海低窪地區出現淹水災情,已經分區緊急啟動大型抽水站排洪機制,並機動調度大型抽水機來應急,希望把災損降到最低。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