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0

蘇力強風吹倒百年老榕 社頭鄉民感不捨

#地方 #中颱蘇力 #社頭鄉 #榕樹 #電線桿 #蘇力 #颱風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中颱蘇力來襲,彰化縣入夜直到天亮風強雨大,多處道路積水及路樹傾倒,社頭鄉張厝村活動中心一株樹齡120年的榕樹,12日深夜被蘇力颱風帶來的強風吹到連根拔起,連樹旁的圍牆也倒了一整排,讓村民惋惜不已;鄉公所主任秘書陳三民說,村民不捨老榕樹被吹倒,但評估要重新栽種的可能性已經不大,為此公所將協助善後,目前已積極尋找業者協助帶回資源再利用,讓老樹留下最後的價值。
 
蘇力強風吹倒百年老榕,社頭鄉民感不捨。
 
 
社頭鄉一棵百年老榕樹,因為這次颱風強大風勢,12日深夜10點多,三層樓高的老榕樹隨著強風連根拔起,連一旁的電線桿也連根拔起,附近居民嚇一大跳,老榕樹硬生生遭強風吹倒,還壓垮一道磚牆,一旁的民宅住戶則幸運躲過一劫。老樹是社區地標、有如守護神,居民不捨。
 
陳三民指出,所幸百年老榕樹是朝著集會所、而非民宅方向生長,被強風吹倒時 ,只壓垮緊偎著的磚牆,當時也沒有人員經過 ,沒有任何意外發生。老榕樹的樹幅相當寬大,被吹倒外露的樹根橫躺在路面,足足是兩輛小貨車的高度,相當嚇人。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