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8

蘇力今晚陸警 全台嚴防豪雨

#居家 #地方 #蘇力 #颱風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強烈颱風「蘇力」挾帶強風豪雨進逼台灣,中央氣象局上午8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若颱風移動方向和速度不變,今晚就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隨著颱風逐漸逼近,暴風圈恐籠罩全台,明天下午到周六上午是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全台各地都有可能出現豪雨以上的降雨,民眾要嚴加戒備。

 

強颱蘇利預計明天犯台,將挾帶強風與超大豪雨,全台民眾應謹慎戒備。(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技正伍婉華強調,強烈颱風蘇力未來會極接近北部陸地的角度通過台灣附近,有可能成為西北颱,但也不排除偏南登陸。她提醒,蘇力颱風結構紮實,不論是否成為西北颱,都不可輕忽颱風帶來的災害。

 

伍婉華說,蘇力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相當於16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3公尺,相當於17級風以上,雖然未來颱風增強有限,但10級以上強陣風就可能造成災害,例如2008年的薔蜜颱風登陸宜蘭時,颱風中心16級強陣風,就把整台遊覽車吹翻。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陳怡良也強調,由於蘇力速度快,若未來路徑若沒有太大變化,周六下午以後就會逐漸遠離台灣本島,但若颱風路徑若偏南,路徑會變得更複雜,影響的地區也會不同。

 

伍婉華指出,若蘇力成為西北颱,北部、東北部首當其衝,桃竹苗山區和北部山區都可能出現極大降雨;如果颱風從宜花一帶登陸,連中南部山區都會出現極端的降雨。

 

伍婉華表示,北部、東北部明天上午開始會斷斷續續的降雨,明天下午開始雨勢會更劇烈,且下雨範圍會漸漸擴大至中南部,明天下午到周六上午是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全台各地都會有顯著的降雨和強風,颱風中心通過附近,還可能刮起17級或17級以上的強陣風。

 

氣象局也提醒,上午綠島、蘭嶼和恆春半島已出現長浪,隨著暴風圈愈來愈接近,沿海陣風可達16、17級,民眾最好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