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55

九天六颱還沒完! 今年第廿號颱風醞釀中

#地方 #蘇力 #颱風 #氣象局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即時報導

今年第19號颱風蘇力今天上午生成,上周三至今短短9天內誕生6個颱風,中央氣象局說,目前大環境有利颱風生成,頻率確實比較密集,但也不算罕見;另外,關島東南方還有一個低壓,有機會成為今年第20號颱風,但目前結構尚較鬆散,還要繼續觀察,據模式分析,最快也要等到周末左右才可能成颱。

本月8日生成今年第14號颱風魔羯,隨後11日麗琵颱風生成,13日更在一天之內一口氣出現貝碧佳、赫克特兩個颱風,昨天和今天棕櫚、蘇力颱風也接續生成,短短9天內出現6個颱風,不過對台灣都沒有直接影響。

今年第19號颱風蘇力(右)今天上午生成。圖/擷取自氣象局網站今年第19號颱風蘇力(右)今天上午生成。圖/擷取自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解釋,這段期間台灣位於低壓帶裡頭,提供不穩定條件,因此有很多擾動形成,且海溫夠高、提供颱風生成所需的能量,風切也比較小讓颱風容易聚集,各種原因導致颱風密集生成。

程川芳說,過去也有許多一周生成4至5個颱風的例子,所以今年情況不算特別,且由於颱風一個接一個生成,也一個接一個把周圍水氣吸走,能量都分散了,所以都是輕度颱風。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說,1960年代8月曾經出現一個月內出現12個颱風,今年8月生成7個颱風,不算特別多,不過8月還有一段時間,可以繼續觀察,但過去1、2周颱風確實較為密集生成,相對活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