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90

永慶房屋公益講座 職場作家黃大米教你做人生的海賊王

#永慶房屋 #公益講座 #黃大米 #人生的海賊王
好房網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每個人都有夢想,雖然敢作夢的人多,但願意勇敢踏出第一步去實踐的卻少之又少,有鑒於此,永慶慈善基金會於今年永慶房屋30周年之際,與好房網智慧講堂合作舉辦《永慶30公益講座》,於8/15(三)邀請職場作家黃大米,以「有夢的人,如何創造舞台,打亮自己的光」為主題,從職場角度分享如何逐夢,並透過多個真實事件改編的職場故事,鼓勵聽眾勇於實踐夢想!講座吸引近百名聽眾報名、擠滿活動會場,並針對職場常見問題,踴躍發問,黃大米也回以精闢見解,引起聽眾共鳴,現場互動熱絡。黃大米在講座結束前也鼓勵聽眾要勇敢「做自己人生的海賊王」。
 
「她把薪水從2.8萬元跳到12萬元,只用了2年2個月。」黃大米分享一位從事記者工作的朋友小紅(化名)的故事,小紅從台南老家到台北一圓記者夢,公司給薪2.8萬元,但因台北高物價存不了錢,只做2個月,便決定離職前往人生地不熟、連住哪都還沒著落的花蓮當記者,薪水3.5萬元再加油錢津貼,每月收入4萬元;待了2年、跑遍花蓮的新聞後,又決定到完全沒去過的北京當外派記者,每月薪水經匯率換算後約為台幣5萬元,外加交通費、電話費等約7萬元津貼,每月可以共領到台幣約12萬元,那年小紅一個人孤身到北京,還不到30歲。
 
《永慶30公益講座》邀職場作家黃大米分享《有夢的人,如何創造舞台,打亮自己的光》!
《永慶30公益講座》邀職場作家黃大米分享《有夢的人,如何創造舞台,打亮自己的光》
 
「如果想太多,就什麼都做不了,無論夢想是大或小,做就對了!」黃大米強調,很多人在追逐夢想前,常會針對所有面向仔細評估,但評估時間一長,時機過了、熱情減了,最後什麼也沒做。黃大米從小紅的故事中分享3個關鍵點,也是實踐夢想必須具備的特質:
 
講座會後職場作家黃大米(左)為熱情聽眾及粉絲簽書、交換意見!
講座會後職場作家黃大米(左)為熱情聽眾及粉絲簽書、交換意見
 
第1點「移動力」,在故事中小紅隨工作移動的範圍非常廣,端看個人的企圖心在哪,實現夢想的地方就在哪。
 
第2點「國際視野」,讓小紅的薪資翻三倍成長的工作是以人民幣計薪,就算自己的年紀還輕、資歷還不足,仍應該從國際的高度勇敢放大自己的夢想,然後好好完成各階段的目標,讓自己離夢想更近一步。
 
第3點「勇於嘗試,適應能力強」,小紅轉換工作的地點,都是不熟悉、甚至沒到過的地方,但小紅都勇於與未知的環境奮戰,只要突破一次,不但能力會跟著提升,適應力也會越來越強,當然就更能夠披荊斬棘、朝著夢想之路前進。小紅猶如「人生的海賊王」,有機會就衝,不斷冒險,與風浪搏鬥,習慣變動,也因此能拿到滿滿的寶藏。
 
==========================
 
9月公益講座 邀經濟部榮譽會計師 教你聰明節稅省荷包
 
年年繳稅,卻年年不清楚如何節稅嗎?《永慶30公益講座》將於9/5(三)邀請經濟部榮譽會計師鄭惠方,以聰明節稅為主題,從個人綜合所得、投資理財、房地產、遺產傳承等四大常見稅務處理,傳授正確的節稅要訣!並為聽眾解析不當的稅務規劃,避免錯誤觀念造成財務風險。即日起歡迎民眾上網至好房網報名,免費參加。
 
9/5《永慶30公益講座》
 
主題:《艾蜜莉會計師教您聰明節稅》
主講人:鄭惠方會計師
講座時間:2018.9.5(三) 19:10~21:00
講座地點:永慶i+智慧創新體驗館(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91號1樓)
報名方式:免費參加,請上《好房網》報名https://news.housefun.com.tw/lectures/all
洽詢專線:(02)7704-8168#2846 黃小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