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78

永慶房屋公益講座 身障導演潘瑋杰「面對不完美」感動全場

#永慶30 #公益講座 #潘瑋杰 #出口:夢想肢戰 #永慶房屋

好房News編輯中心

慶祝永慶房屋30周年,由永慶慈善基金會與好房網智慧講堂合辦之《永慶30公益講座》,昨(3/28)日首場邀請到入圍金穗獎最佳紀錄片的導演潘瑋杰,透過播放紀錄片《出口:夢想肢戰》,講述全台首支身障棒球隊「戰神棒球隊」,代表台灣前往日本參加「第三屆世界身障棒球大賽」的艱辛過程,並以同為身障者的角度,從五位不同缺陷的球員故事與心境變化,分享「如何與缺陷共處」,找出自己生命的出口。

「每個生命都有因缺陷而造就的不完美,但這些不完美才是我們完美的地方!」潘瑋杰在講座上自信的說。潘瑋杰以自身經驗分享:「一場大病導致我左手肌肉萎縮,從小就遭受嘲笑,所以我開始隱藏自己,總是不願意穿上無袖來避免別人看見左手,卻也逃避了面對自己缺陷的事實;直到爸爸建議喜歡棒球的我加入『戰神棒球隊』,一開始我非常掙扎,但仍想知道身障者到底會如何打棒球,而當時球場的畫面震撼了我,更深深烙印在我的心!我發現無論是罹患小兒麻痺、肢障或視障的球員,都能在球場上盡情享受棒球的樂趣,當時我只有一個感受:我們都在同個平行線上活著,而我們本來就不一樣。」

首場《永慶30公益講座》 潘瑋杰導演(右2)與小小粉絲合照首場《永慶30公益講座》 潘瑋杰導演(右2)與小小粉絲合照

認知到每個人的不同,潘瑋杰決心敞開心房擁抱自己的缺陷,潘瑋杰說:「身障又如何?每位身障球員都很會打棒球!站在球場的紅土上,我們都很努力面對自己!」因此決定拍攝「戰神棒球隊」的紀錄片,希望透過鏡頭,讓更多人看見這支球隊後,能夠正視「缺陷」存在的意義,重新找到生命的出口,並鼓勵每位自己認為自己不完美的人,能夠重新定義自己的人生。潘瑋杰表示:「從沒想過自己會成為導演,如果我今天不是身障者,如果我無法面對自己擁有缺陷的事實,我可能不會拍這支紀錄片,更不會站在這邊跟大家分享我們的故事。」

首場《永慶30公益講座》 潘瑋杰導演介紹《出口:夢想肢戰》片中角色首場《永慶30公益講座》 潘瑋杰導演介紹《出口:夢想肢戰》片中角色

只想證明自己!全球首位登上國際賽事、坐在地上投球的投手

紀錄片《出口:夢想肢戰》中的「戰神棒球隊」成員遍及全台,其中來自高雄並擔任球隊投手的阿傑,因為小兒麻痺,行走時需要柺杖支撐,但仍堅持每週末搭夜車,花6小時北上到台北練球。潘瑋杰透露:「阿傑是球隊中最不服輸也最獨立的球員,別人越是同情他,他就越要讓別人從同情變成敬佩。」每次球隊跟一般學校球隊或社區球隊比賽,阿傑「坐上」投手丘時,若是首次見到阿傑的打者總會流露出:「你有辦法嗎?你投得到嗎?」的眼神,然而見識到阿傑投球後,對手球員的眼神立刻會轉為敬佩,因為他們真的打不到阿傑投出的球。

前往日本的首場比賽,當阿傑「坐上」投手丘時,潘瑋杰笑著說:當時全場極度安靜,除了我們之外,沒人知道為何一位小兒麻痺患者要坐在上頭,甚至場上裁判還一起討論有沒有違反比賽規則,而當阿傑投出了第一球後,全場的驚呼見證了阿傑說的「全世界將會認識第一個坐在地上投球的人!」潘瑋杰也與在場聽眾分享:無論是不是身障者,希望每個人在看見我們「戰神棒球隊」的故事後,都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找出自己生命的出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