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5

花蓮多項活動延期 政府嚴陣以待

#地方 #颱風 #蘇力
記者段鴻裕、陳俊智、邱立雅/花蓮報導
 
蘇力颱風來襲,花蓮縣各單位成立災害應變中心,嚴陣以待。
 
蘇力颱風強勢來襲,花蓮縣政府為此延期多項活動,全力防災。(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昨天發布蘇力的海上颱風警報,花蓮縣政府及各鄉鎮開設二級防災應變中心,縣長傅崐萁率各局處首長到港天宮祭拜天上聖母,祈求全縣平安無災。他要求特別注意山區及偏遠地區的防災救災。
 
花蓮多項活動被迫暫停或延期:大農大富森林園區的「花蓮翱翔祭」閉館,至颱風警報解除才重新開放;原訂13日的富源「鼓王爭霸戰」將延至20日舉行;12至14日的「原住民聯合豐年節」延期,日期未定。
 
秀林鄉公所成立災害應變中心,各種防災裝備陸續運抵,鄉長許淑銀要求各課室要「格外注意、做好準備」。
 
花東防衛指揮部前天下午要求各營區做好防災,昨天與各單位聯繫,並在秀林、萬榮及玉里等地部署救災車輛及人力。海巡單位在沿海岸邊拉起封鎖線,派員勸離觀浪民眾;太魯閣國家公園警察隊聯絡登山客,規勸下山。
 
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在全縣66 處土石流高危險地派駐重機械待命,也聯繫易致災區域居民提前做好防災準備;若溪水異常混濁、有異常山鳴或持續降雨但溪流水量減小等,很可能是土石流的前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