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0

廍後兄弟厝 想探親到隔壁就行

#左營 #廍後 #兄弟厝 #新奇 #地方

記者蘇郁涵/左營報導

左營「廍後」有4條街住著上百戶人家,這裡的建築特色是兄弟倆住隔壁,在彼此相連的牆壁上打通一扇門,讓「兩家合為一家」,俗稱「」,許多戶人家傳到第3代,彼此一家親,感情好,讓外地人都稱羨。

住在「兄弟厝」內的莊家媳婦蔡秋蓮(右)與柯阿敏(左),經常藉由打通門串門子,感情好到像姊妹。 記者蘇郁涵/攝影

當地耆老表示,廍後居民原本住在左營舊部落的「廍後街」,60幾年前,軍方要拓展左營軍港規模而徵收當地土地,廍後街居民搬到現今的左營新上里,集中在新上、新中、新吉及新下街上。

老一輩的居民搬到「廍後」,心中難免失落,為了在失去「根」的傷感中獲得撫慰,決定將兒子們的房子蓋在一起,凝聚後代子孫情感。

耆老說,「兄弟厝」最大特色是兩間相連的透天厝,建物風格一樣,相連的牆上打通一扇門,方便兩家人彼此串門子,交流感情。

位在新吉街的莊家,到現在已經傳到第3代。莊家媳婦蔡秋蓮與柯阿敏,談起兄弟厝的建築特色笑著說,住在兄弟厝內有很多機會聊天,因此沒有所謂的「妯娌問題」。住兄弟厝除了方便串門子,煮菜煮到一半發現瓦斯或辛香料沒了,還很方便,只要走過門就可以跟對方借東西「調度」一下,生活很便利。

新吉街上的阮家人則說,現代人通常都是兄弟輪流載著雙親回各自家中盡孝道,但這樣的方式子女累、父母更累。他們孝順長輩就免去這樣的困擾,因為兄弟就住隔壁,爸媽想到哪家吃飯就自己去,生病時兄弟倆也好照應。

新上里長王櫻樺的阿公,也在廍後蓋了兄弟厝。王里長說,小時候住在兄弟厝內樂趣多,父親買了1台電視後,阿伯全家就透過相連的那個門,兩家10幾人聚在電視機前,熱鬧得很,帶給她快樂的童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