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454

房價年跌一成 "見好不收"等認賠殺出

#多空 #政策 #房價 #降價 #高房價 #張金鶚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整理報導

房市看跌,中華信用評等機構預測,未來兩年房價將以年跌5~10%幅度下跌,影響所及,買賣意願都因此升高,建商開始降價促銷吸引買氣,自住客也出籠,專家表示,建商「見好就收」才可能獲利了結,否則只能等到認賠殺出了。

房市看跌,持有稅也增加,專家建議「見好就收」才可能獲利了結(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左營高鐵站外,預售看板高高掛。(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中華信評日前分析,台灣多年來過熱的房市正在冷卻,價與量面臨下跌,且預估全國住宅市場,未來兩年將以5~10%幅度向下修正,不過由於仍處於低利環境與經濟將對穩定,長期來看房市仍是漲多跌少。

而對於這一波降價潮,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在個人臉書表示,在後市不看好之下,越早降價才越可能獲利了結;「見不好還不收」不但增加資金運轉成本,購屋者預期降價的幅度也會越來越大,到時只能等著「認賠殺出」。

《專家面對面解答》2小時了解「租屋、買賣」法律大小事!→立即點我報名好房網影響力講座/蔡志雄/房東房客必須知道的那些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