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27467

不想住到阿飄屋! 小歪搬新家租金貴一點也值得

相關關鍵字

#孫沐辰 #小歪 #宅男女神 #租屋 #鬼屋 #新成屋 #住的故事

文、圖/李柴柴  圖/孫沐辰提供

現在租屋的人很多,租屋市場參差不齊,租到好房子,是福氣;租到不理想的房子,勞神又傷財。擁有E奶好身材、堪稱新一代「宅男女神」的小歪(孫沐辰),因天生具有靈異體質,對「阿飄」特別敏感,曾有不少租屋卡陰的經驗,因此這次搬家特別慎選南港的新成屋,雖然租金不便宜,但小歪覺得入住後氣場很順,就算租金貴一點也值得。

堪稱新一代「宅男女神」的小歪,有不少租屋卡陰的經驗。(取自孫沐辰粉絲頁)(宅男女神小歪新家圖輯)1.堪稱新一代「宅男女神」的小歪,有不少租屋卡陰的經驗。(取自孫沐辰粉絲頁)

小歪的新家位於南港,是一間剛蓋好的電梯大樓,兩房兩廳格局,坪數約25坪、租金3萬元,而且距離南港捷運站只有幾分鐘的路程,交通十分方便。屋內的裝潢也十分新穎,幾乎每間房間都有窗戶,採光相當好,「這裡就我一個女生和一隻寶貝狗,住起來很愉快。最重要的是,新成屋也比較沒有『他者』駐留的問題。」

小歪最近帶寶貝狗住進南港新家,佈置得很有家的感覺
3.小歪最近帶寶貝狗住進南港新家,佈置得很有家的感覺。

小歪口中的「他者」,就是所謂的「阿飄」,說起小歪租屋卡陰的經驗,可是一籮筐。小時候她和阿嬤、媽媽住在天母靠山的公寓一樓,有一個下雨天,阿嬤說有個穿蓑衣的老人家來討水喝,好心的阿嬤請他進屋子裡坐,小歪回到家,只看到椅子上濕濕的印痕,卻沒看到人,而阿嬤也說沒看到那位老人家走出去。

後來,同學到小歪家幫她慶生,媽媽準備了餅乾點心、蛋糕和汽水招待大家,盛宴地點就在地下室。就在大家玩得很開心的時候,放在角落的一杯汽水突然倒了,一旁的沙發上有一團水印痕。小歪說:「當下我明白了,原來阿嬤說的那個人並沒有離開,而是在我們家住下了。」

這件事確定小歪容易卡陰的靈異體質,後來小歪自己在中山北路一帶租屋,那間房子很大,有著一大片窗戶。有一晚,小歪正要睡覺時,突然一張阿桑的臉浮現在窗外,小歪傻傻看著,要叫也叫不出來,心裡想著:「是不是鬼都跟著我?」隔天立刻跟房東反應說要搬家,小歪說:「我硬是裝出『青筍筍』的臉色,房東一看就知道怎麼回事,二話不說就同意了。」

姑且不論卡陰體質,但小歪也自有一套避免租到「阿飄屋」經驗,她的建議是,去看屋時,要盡力展現自己的第六感、靈感、預感,「什麼感都好,如果房子裡沒事貼了符,房東在拜拜、或是有奇怪的氣味,房租很便宜,房子空很久,這樣的房子還是不要住比較好。」

在這千金難買房、不如租屋的時代,小歪也建議,最好先設定一套「沒事,好好住下;有事,隨時撤退」的說詞,以免住到阿飄屋覺得很毛,或是遇到住得不適應,押金租金卻無法退還的情況。「一進屋,就盡可能記下房子可能的缺陷,太吵、太暗,或是其他房客不愛乾淨,然後租屋時向房東表明,如果住下真的有問題,希望可以終止租約。」因為一般善良房東,多少知道自己房子的問題所在,並不是這麼難溝通的。

另外,一開始也要給房東很好的印象,營造讓房東「想要保護你」的感覺。「跟房東講話不要粗聲粗氣,要很有禮貌,房東看我嬌嬌弱弱的,如果我有事一定會想幫我,到時候臨時要搬家,阻力不會太大。」

客廳以鏡子做裝飾,空間雖小視覺上卻很開闊
4.客廳以鏡子做裝飾,空間雖小視覺上卻很開闊。

這次住進南港新家,不僅是新成屋,屋內是也全新裝潢,客廳以鏡子做裝飾,空間雖小視覺上卻很開闊,餐廳的設計也很華麗時尚,還有一間主臥與一間客房,浴室更是小歪喜歡的乾濕分離設計。入住之後,小歪感到氣場很順,「這裡採光好、空氣佳,雖然房租比較貴,但住得很開心,非常值得。」

小歪小檔案(宅男女神小歪新家圖輯)

小歪,孫沐辰(原名孫凡茵),擁有E奶好身材,曾上過《大學生了沒》、《國光幫幫忙》等知名綜藝節目,因拍攝《小歪廚房》全裸做菜人而暴紅,被視為新一代宅男女神。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