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11

預售屋能碰嗎?就看區域與履約保證

#租售 #預售 #房地合一 #建商 #履約保證 #蛋黃區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自房地合一過關以來,各地建案不時傳出降價的「喜訊」,都讓許多民眾對於買房躍躍欲試。儘管有專家認為,房市反轉之際,絕對不該碰預售屋,但其實只要把握幾點原則,進場就能降低不小的風險。
 
目前房市存在龐大的賣壓,導致建案開價也頻頻下修。(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攝影)
 
台中建商坦言,經營成本一直墊高,短期內建案沒有降價理由。(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攝)
 
「現在不該買預售屋!」近期,房市專家Sway曾多次示警,最近一堆建商的預售案都換人賣,萬一民眾真的想自住,建商恐怕難以交屋,或是賣不掉的大坪數換成許多小套房,整個社區品質就馬上變質;甚至還有建商乾脆捲款倒閉,房子馬上變成爛尾樓。
 
儘管目前預售屋存在風險,但裝潢華麗、分期付款等好處,仍讓不少自住客「心癢癢」。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在經濟日報指出,民眾必須要從蛋黃區挑選,較具有抗跌、保值、低風險的優勢;而盡量少碰「高投資報酬率、高獲利、高增值性」的產品,若建商下車的機制未掌控好,出場也容易發生問題。
 
房市專家紅色子房在部落格表示,目前許多資金壓力大的建商,紛紛祭出降價大旗,趁此時危機入市的買方們,的確有機會撿到便宜,但買預售屋記得要做「履約保證」,選擇不動產開發信託或同業連帶擔保等,免得天有不測風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