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27

台中置產保值熱區 「國美館周邊」衝上5字頭

#預售 #多空 #台中 #草悟道 #國美館 #保值 #抗跌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中報導

房市轉變為空頭市場,舉凡地點好、生活機能及住宅環境佳的產品,被視為抗跌保值產品。其中西區國美館、草悟道周邊,因臨近美術館,且生活機能完善,已經有新案成交價達到4字頭,開價更逼進5字頭。

台中國美館周邊房價抗跌。(好房資料中心)

台中國美館周邊房價抗跌。(好房資料中心)

根據實價登錄訊息,國美館成屋成交單價由位於市民廣場第一排、成屋約6年的新成屋鉅虹「最上景」拔頭籌,145坪、以總價6800萬元,相當於每坪單價47萬元刷新成交紀錄;成屋逾15年的中古屋由鉅「月光流域」的成交物件總計65坪,總價2558萬元,每坪單價39.4萬元。

預售市場的部分,則有由鉅、太子、富旺等知名建商進駐,除了由鉅「大恆」的豪宅產品之外,正在施工中的太子「青峰錦」位於向上路,規劃53、63坪,每坪單價47至53萬元;位於中美街的富旺「國美天藏」,定位大坪數產品,每坪單價40至46萬元。

住商不動產中區協理賴萬指出,西區在勤美誠品進駐之後加倍繁榮,土地、房屋釋出少,但因為區域特色及地段優勢,成交量穩定、房價支撐性也高,新推出的大樓產品對原本就居住在西區的區域換屋族與外縣市甚至是港澳外來客兩大族群特別有吸引力。

對於成屋成交行情直逼預售的特殊情況,賴萬認為,成屋成交後能馬上入住是最大的優點,而先準備自備款、付款期限較長、看得到施工過程則是預售屋的優勢,消費者購屋可以綜合兩者的優缺點審慎評估。

草悟道一帶由於住宅環境質優、生活機能完善、還有國美館及橫跨100米的綠園道等特色,在台中除了七期之外難以找到與其發展相當的重劃區,是支撐台中房價的重要指標區域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