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20

草悟道最上景 實價揭露每坪47萬

#地方 #房市 #建商 #草悟道 #國美館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台北建商布局台中房市,熱門區之一就是勤美集團、忠泰建設進駐的草悟道沿線。由於國美館、科博館周邊可供開發的土地稀少、地價高昂,新成屋每坪成交單價已達47萬元,房仲業者預估,忠泰建設位於科博館首排的建案最快2016年進場,每坪開價至少60萬元起跳。

國美館一帶為豪宅聚落,又享有永久棟距和高綠覆率,為換屋族的首選區域。圖/黃繡鳳

根據最新實價揭露訊息顯示,國美館新成屋成交單價由位於市民廣場第一排、屋齡約6年的鉅虹「最上景」拔得頭籌,總坪數145坪、以總價6,800萬元成交,相當於每坪單價47萬元、刷新成交紀錄;而屋齡逾15年的由鉅「月光流域」,市場行情超高,最新成交物件65坪,總價2,558萬元,每坪單價也高達39.4萬元。

住商不動產中區協理賴萬研究指出,科博館特區以2016年進場的忠泰建設為代表;至於國美館周邊,目前勤美集團仍按兵不動。事實上,建商在國美館特區、科博館特區推案,銷售成績普遍亮眼,以緊鄰草悟道與向上國中的慶仁「之間」案為例,預計第3季公開,產品規畫55~75坪,每坪開價約50萬元,目前潛銷預約已達5成。

此外,興建中的新案則有靠近向上市場的太子「青峰錦」,每坪開價47至53萬元,目前銷售率約7成;富旺「國美天藏」位於中美街上,產品規畫59至91坪,每坪單價40至46萬元,目前銷售率已逾65%。至於科博館一帶,尤以40至70坪、3至4房的中小坪數產品去化最快。

以銷售中的「東方嘉磐」案為例,規畫46至52坪,每坪開價49至57萬元,目前銷售率逾75%。賴萬表示,「勤美誠品綠園道」商場進駐後區域更加繁榮,加上土地、房屋釋出量少,房價支撐性也高,且對於原本就住在西區的區域換屋族,以及外縣市甚至是港澳外來客兩大族群,特別具有吸引力。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林正昇表示,北部建商南下布局台中,代表台中市場較成熟,基於集市效應以及在良性競爭下,市場更加多元化,讓消費者購屋時有更多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