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國美館迎新 年畫特展主題多元

#地方 #新奇 #國美館年畫特展 #國美館
中國時報記者李怡芸/台北報導
 
國立台灣美術館(國美館)春節推出「鴻運兔YOU—藝同賀新春」系列活動,包括兔年年畫特展及新春福袋、紅包袋抽獎,彩繪燈籠等活動,邀民眾走春就有迎新的好心情。
 
國美館今年邀請李轂摩、於同生2位書法家書寫對聯,並將墨寶製成春聯贈送。此外已進行38年的「中華民國版印年畫徵選活動」,歷年徵選出的年畫作品已達1000多件,印製數量更超過60萬張,一直受全球華人喜愛,每年更是經由駐外單位,在全球各地展出,今年以「兔野仙蹤」為主題舉辦年畫特展外,也以作品印製紅包袋贈送。
 
國美館推出「鴻運兔YOU—藝同賀新春」年畫特展等系列活動。圖/國美館提供
國美館推出「鴻運兔YOU—藝同賀新春」年畫特展等系列活動。(國美館提供)
 
年畫徵選評委林雪卿表示,台灣每年都能舉辦版印年畫徵選,可看出是扎根而普及的大眾藝術,且能與時俱進。觀察這幾屆作品特色,技法多元,且早期訴求歡樂、趨吉避凶;去年因戰爭與疫情,今年主題可見和平、團圓與經濟復甦等多元主題。評委倪朝龍也表示,版畫技術因年畫徵選而重新詮釋,讓更多人能了解創作過程。
 
今年2位藝術家委託創作作品,分別是林昌德的《瑞兔迎春》帶來「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的祈福,以及盧明德的《金銀雙喜》呈現年節氣氛及「共生花」生態議題。6件首獎作品分別是,金昱慈《食粿,團圓做伙》、林淑芬《福兔迎春》、邱雅蘭《福兔迎春》、陳玟潔《撈金撈到兔》、曾雪梅《癸卯幸福年》及廖佳怡《玉兔迎春》。
 
國美館也針對親子團體推出「鏡裡繁花喜氣連連」活動,26日至29日共8場,透過萬花筒映照的幻化視覺,和萬花環所展開的連續形式,結合異文化圖騰元素,帶領親子過個跨文化風貌的新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