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校安檢討 長榮大學校長引咎辭職

#地方 #長榮大學 #馬來西亞 #擄殺 #校安 #教育
聯合報記者趙宥寧、陳玫伶、邱奕能、林保光/綜合報導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鍾姓女生遭擄殺命案,教育部要求長榮大學提出校安檢討報告及懲處名單,長榮上月底提交報告後,遭教育部認為校安內容「有疑義」退回;懲處名單部分,教育部說,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主動向學校自請處分,引咎辭職。
 
前學務長杜嘉玲、前總務長顏義文也皆辭職,校方將針對其兼任行政職疏失,列為教師評鑑成績重要考量。前校安中心主任簡德賢,教育部已召開軍訓教官人事評審會討論懲處額度,將視教育部核定後發布懲處命令;校安人員李玉柱記小過兩次。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鍾姓女生遭擄殺命案,教育部要求長榮大學提出校安檢討報告及懲處名單。圖/聯合資料照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鍾姓女生遭擄殺命案,教育部要求長榮大學提出校安檢討報告及懲處名單。圖/聯合資料照
 
據了解,長榮校方上月底將校安檢討報告送交到教育部,教育部花費近兩周審閱,認為校安方面要更謹慎,並將日前走訪多所大學視察各校的校安成果供長榮參考,請學校重新檢討再報。
 
梁家人世居高雄,父親經營機車行,共有三名兒子,凶嫌梁育誌排行老二,案發後父母暫居親友家躲避,只敢在夜深人靜時回家拿物品,親友嘆,兒子犯案,卻要父母面對社會壓力,實在很可憐。
 
最近幾天,梁父經營的機車行悄悄開門營業,住家後院也張掛換洗衣物,家人低調返回老家生活,不料昨天又傳出起訴消息,再度關起店門謝絕訪客。
 
梁育誌犯後收押在高雄燕巢監獄,期間家屬有多次探望,梁在獄中生活正常,與梁相處過的人皆說「他很內向」,得知可能被判死也無情緒起伏。
 
梁育誌被起訴後,阿蓮區青旗里長陳文曉轉述梁的雙親說法,一命抵一命,判死刑就判死刑,沒什麼好說的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