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遇害大馬女大學生 父母明晚抵台完成最後「相驗程序」

#地方 #馬來西亞 #擄殺 #解剖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即時報導
 
大馬籍女大學生遭到擄殺棄屍,檢警因案情需要,在父母親人不在時,昨晚進行相驗大體和解剖,整個相驗過程長達近4個小時,有資深員警私下表示,這相當罕見,可看出檢察官慎重,但要等女大學生父母抵台,相驗程序才能完成。
 
據指出,一般刑事相驗要由家屬陪同,未婚者以父母為第一順位,主要是確認身分,檢察官開具死亡證明書,交家人處理後事,但女大學生因涉及刑案而死亡,檢察官為釐清正確死因要解剖,由法醫檢驗後能證明正確死因,情況特殊才會在家屬還無法來台前就進行相驗。
 
被害的大馬女大學生最後身影。記者吳淑玲/翻攝
被害的大馬女大學生最後身影。記者吳淑玲/翻攝
 
刑事相驗還有最後程序要完成,檢察官要向家屬告知案情,偵辦的結果,家屬有什麼訴求,再開具死亡證明書,讓家屬處理遺體。這個過程因目前是防疫期間,檢察官和家屬採用「視訊」方式進行。
 
女大學生父母預計明天搭機,明晚7點多抵達台灣,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採取類「外交泡泡」模式,可免除居家檢疫14天規定,兼顧防疫下,女大學生家屬程序依序為入境台灣後,先在機場採檢呈陰性,確認未感染新冠肺炎後,包含認屍、相驗等行程約要2、3小時,等回到台南防疫旅館應已半夜。後續在台全程戴口罩移動,學校或警政專人會全程陪同,採取專人專車方式把關。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蔡總統、行政院長和內政部長都對被害人家屬表達歉意,家屬來台會盡最大努力配合,包括從機場防疫專車和防疫旅館等,及家屬到殯儀館辨認遺體,鍾母已表達不願意對外發言,市府會在防疫和尊重家屬意願上,努力達成家屬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