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117

「1條路挖整年」 柯文哲路平挨轟

#地方 #新奇 #路平專案 #交通 #政策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昨公布北市「十大爛路」,前三名是重慶北路三段、中正路、忠孝西路一段;光去年因路不平民眾受傷聲請國賠達十六件,國賠廿三萬餘元,歷年之最,陳建銘諷市長柯文哲「是用錢在管理嗎?」

陳建銘記者會先播放柯文哲選前承諾的「路平宣傳影片」,指柯二○一四年六月競選時,騎車淋雨高喊「路平路平,為什麼路老是不平?笨蛋,問題在管理,不是在工程」,主張統一挖補,埋設共同管溝,才是釜底抽薪之計。

但一年半過去了,陳建銘說,北市的路依舊不平,道路養護經費居高不下,不比郝龍斌時期低,批柯「不要有嘴巴說別人,沒眼睛看自己」。

陳建銘調閱一○二年至一○五年民眾陳情道路破壞案件資料,「十大爛路」以重慶北路三段的八十四件居首,其他依序是中正路、忠孝西路一段、石牌路二段、松江路、天母西路、天母北路、復興北路、基隆路一段、民權東路二段。

陳建銘指出,一九九九接獲民眾反映道路不平,每年多達三百五十八件,幾乎每天都出現道路凹洞、破損情形,傷痕累累。他說,柯市府一○四年到一○五年共編列近十九億預算改善及維護道路,卻還是爛路一堆,不見成效。近日連日豪雨,路面凹陷情形嚴重,不時發現如「酷斯拉腳印」的破洞和裂痕;有民眾陳情一條路挖來挖去,「簡直如超商全年無休」。

北市新工處養護隊隊長曾俊傑表示,路不平天候占最大因素,水分滲入就會產生坑洞;新工處每四天會巡查一次,民眾只要打一九九九反映,養護隊四小時內就會到現場處理,十五天內改善。

法務局表示,去年共有兩件賠償案,一是民眾受傷嚴重,市府賠廿一萬餘元,已向巡查廠商求償;另一受傷較輕的賠了一萬六千餘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