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2

桃園減壓供水 水電工狂修馬達

#地方 #政策 #減壓供水 #抽水馬達 #管線
中國時報記者賴佑維/桃園報導
 
桃園市10月14日進入第一階段夜間減壓供水,有民眾因為原本抽水馬達不曾啟用,突然遇到減壓,才發現馬達故障。也有民眾家中馬達不斷運轉而故障。邱姓水電工說,這2周以來幾乎天天換馬達,忙到沒時間休息。
 
水公司二區處回應,沒有接獲民眾反映相關訊息,不過按照規定,若民眾加裝抽水加壓馬達,不能直接與水公司管線連結,需要另外設置水桶中介。二區處解釋,民眾直接從水公司管線抽水,遇到減壓就容易故障,也會造成管線負壓問題,可能吸入水公司管線內雜質。二區處坦承,的確不少民眾不按照規定安裝抽水馬達,且多數裝在家中,根本無從檢查。
 
因水情嚴峻,桃園市進行夜間減壓供水,有水電工發現,不少抽水馬達因此過度使用導致故障,最近2周幾乎天天出勤換馬達。(賴佑維攝)
 
邱姓水電工解釋,因為水公司減壓供水,有家戶過去自來水壓力夠,原本可以直接把水打上2、3樓,但減壓供水導致要使用長期閒置的抽水馬達,卻不知道馬達長期未使用,早就已經被水垢卡住故障。或者因為水壓不足,抽水馬達不間斷運轉,導致過熱燒掉。
 
他說,過去原本3、4天才有1次換抽水馬達的工作,但最近2周幾乎每天都有,根本忙不過來。他提醒民眾,若是馬達持續運轉,可以先用手摸看看馬達溫度會不會太燙,若過熱就可以先關掉馬達,或者換成新式馬達。邱也說,馬達都有扇葉,民眾也可以清潔扇葉改善散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