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9

新北8000戶 尖峰時段減壓供水

#政策 #居家 #蘇迪勒 #自來水 #減壓供水

記者唐玉麟、唐筱恬、張潼、黃意涵、池雅蓉/綜合報導

台灣自來水公司昨宣布,蘇迪勒颱風來襲影響,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對台水板新廠供水能力降低,因此決定對新北市新莊(含二重埔)、土城、板橋、蘆洲、八里、泰山、五股、中和部分地區等8000戶,從即日起至8/17日止,尖峰時段減壓供水。

包括新莊、土城、板橋台水第12區管理處副理白榮裕說,這次減壓供水,不是沒有水,也不是限水,尖峰時段是指每晚6時到隔天凌晨2時止。白榮裕指出,過去北水處供水給板新給水廠每天平均20餘萬噸水;乾旱時,每天平均供水達47萬至50萬噸,但這次颱風過後,每天平均供水15萬噸水。蘇迪勒颱風遠颺已近1周,復原工程雖漸上軌道,但昨日下午一場豪雨,又使新店溪原水濁度瞬間從600NTU飆到10000NTU,一度讓淨水場處理困難,晚間濁度雖降至6000NTU以下,但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長陳錦祥仍提醒民眾儲水備用。

一場豪雨 濁度又飆昨日下午的一場豪雨,造成新店溪原水濁度瞬間從600度飆到1萬度,淨水場處理困難,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晚間一度減量取水,並減壓供水,昨晚間10點前濁度已降至6000度,淨水場已恢復正常處理。北水處長陳錦祥表示,未來幾天,天氣仍然不穩定,萬一原水濁度飆升,北水處都會發布消息,告知提早民眾儲水準備。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明濁水問題未來將訂新的SOP,對此經濟部常次楊偉甫說,這是抉擇問題,北水處應該了解操作上需要檢討,他仍建議,若濁度過高時,應暫停供水。北水處籲 民眾儲水蘇迪勒颱風使得水質濁度創歷史新高,第一時間到底要停水讓濁水裡的雜質沈澱,還是繼續供水,引發討論。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昨天表示,濁水約在12至20小時下降,「短暫停水」可以減少後面混濁水在供水系統裡造成的不便,過去許多縣市都做相同處理。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昨天轉述,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在行政院院會提到,台北市在颱風天後過後沒有採取停水措施,繼續提供混濁水,是台北市政府的決定。陳保基昨天強調溪水、水源混濁,「後續處理才是關鍵」,如何讓自來水穩定,「是後續避險的問題」,似乎暗批台北市長柯文哲未做好避險問題。道路崩塌才是濁水主因?蘇迪勒颱風讓南勢溪水混濁度飆升,大台北居民喝黃水。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朱立倫紛紛槓中央,點名元凶為上游水土保持。陳保基昨在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回擊,東札孔溪經治理後崩塌面積持續縮小,河川兩旁道路崩塌才是造成溪水混濁的主因,幾乎每年風災都有類似的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