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4行庫降預算目標 最快月底過關

#政策 #財政部 #公股行庫 #預算 #年終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財政部對四家公股行庫的預算目標調降案,最快本月起陸續放行。據了解,八家行庫中,目前還有一半行庫預算目標調降尚未獲得財政部放行,由於財部所給予的「觀察期」時限將至,且攸關員工年終、績效獎金等計算,這些行庫向財部送審達數月之久的預算目標調降計畫,預計最快本月底會陸續放行。
 
其中,兆豐銀則尚未向財部提出調降目標,10月下旬開始研議並將提報本月底前董事會通過,若根據兆豐銀前三季獲利來看,預算目標調降幅度應可望控制在20%之內。
 
4行庫降預算目標,最快月底過關。(工商時報資料照) 

疫後提振經濟,財政部長蘇建榮提出9大公股行庫兆元振興融資方案。(本報資料照片)
根據財政部開給各行庫的條件,倘若預算調降幅度超過20%,必須送財政部審查,由於各大行庫都在6、7月向財政部提出,當時的獲利情況僅統計到今年上半年,可說是疫情對產業、銀行獲利衝擊最大的時候,因此財部當時僅願放行調降幅度不到20%的行庫,包括台銀、土銀、合庫、一銀,均已獲放行。
 
而台企銀、彰銀、華銀則是因為所提出的調降幅度均超過20%,因此「留校察看」數月,尚未獲財部核准,七月份時三家行庫分別向財政部提出降幅各約40%、35%、23%的預算目標調降計畫,而若依照三家行庫截至9月底止,和去年同期獲利落差的幅度相較,和當初提報財部所概估的須調降幅度落差不大,估計即使三家行庫最後二個月再怎麼衝刺,財部若願意讓其調降獲利目標,恐怕仍得接受超過兩成、接近四成的預算目標降幅。
 
對此相關官員釐清,財部所以先前未予放行,主要是因當時7月認為下半年應還有努力空間,希望預估調幅超過20%的行庫,下半年能再多拉一些獲利回來,不過由於預算目標調降也關乎員工獎金權益,因此財部會在年底之前陸續定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