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4

管制房市有三招 花敬群:由院方做最後決定

#預售 #多空 #房市 #炒房 #花敬群 #買房 #實價登錄
經濟日報記者程士華/即時報導
 
為管理炒房亂象,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今(30)日指出,目前各部會已盤點信用管制、租稅調整及限購令等三項政策工具,政策手段與目的要合乎比例原則,各項措施會進入行政院內的討論,由院方拍板最終方案;另外房屋實價登錄2.0法案,也將於三個月內提出,其中各界若對預售屋交易揭露有意見,政策還有調整空間。
 
花敬群今日出席嘉興街公辦都更案簽約儀式並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最近確實有觀察到房市炒作的情形,房價漲跌的因素很多元,包括主因可能是近來國內資金充足,再加上低利率環境,以及中南部房價基期低等因素。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今(30)日指出,目前各部會已盤點信用管制、租稅調整及限購令等三項政策工具。圖/聯合資料照
為管理炒房亂象,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今(30)日指出,目前各部會已盤點信用管制、租稅調整及限購令等三項政策工具。圖/聯合資料照
因應市場環境變化,花敬群表示,市場交易管理的措施可以再加重,像實價登錄2.0法案,內政部從來沒有放棄,日前也已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將在三個月內送交立法院審議。
 
針對實價登錄涉及的個資議題,花敬群強調,從過去房仲公司揭露資料的經驗可以證明,實價登錄2.0公開門牌資料,不會造成隱私與個資洩漏的爭議,同時也備受社會期待,未來將是健全房市的必要措施。
 
花敬群指出,此次修法雖希望預售屋於簽約後30天內申報交易,不過並不是定案,還有調整空間,原則上就是要透過修法,創造比現在更進步的實價登錄平台。
 
其他管制措施的力道將會很強勁,花敬群表示,目前不僅內政部,包括中央銀行、財政部都有相應的政策工具可以輔導房市。
 
花敬群表示,譬如央行已拋出信用管制的做法,相對而言算是比較溫和的政策工具;財政部方面,則可能做租稅調整,那對房市而言,管制力道就會比較強;而若由內政部出手,祭出類似中國大陸所推動的「限購令」,那對房市的衝擊力道就會很強勁。
 
花敬群表示,面對現階段的房市,內政部的期待是降溫、維持穩定,而不是把房市打趴,各項政策工具的強度不同,用什麼工具去管制炒房行為,應符合比例原則,最後執行何種措施,將在行政院討論,由院方作出最終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