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2

宜縣獨居長輩 一指通方便求援

#獨居老人 #一指通 #高齡人口 #銀髮族 #租售

賴秉均/宜蘭報導

隨著高齡人口逐漸增加,宜蘭縣政府有意打造符合長者需求的「高齡友善城市」,第一步先推出「幸福一指通」,提供縣內獨居長輩免費安裝,簡單一按即可快速撥號,因應緊急狀況發生,許多長輩試用後直呼方便,笑說:「免煩惱發生代誌找嘸人!」

宜縣獨居長輩 一指通方便求援(賴秉均攝)

縣府衛生局規畫「一指通」服務,請廠商利用市售的電話速撥器客製化,在撥號鍵貼上消防局、醫院、警察局等圖案,高齡長輩能一目了然,隨時速撥即可通話,按鍵上還可更改為家人的「大頭貼」,一旦緊急事故發生,無須按著一鍵一鍵的號碼,省去諸多麻煩衛生局表示,「幸福一指通」等同快捷鍵功能,只要把機器連接家用電話,使用底部隱藏式的按鍵設定記憶號碼,即可快速撥號,速撥鍵可更換方便長輩辨識的圖片,要價一千元的智慧型機器,可記憶十二組電話號碼,在日本相當流行。

衛生局強調,透過和志工團隊合作,調查宜蘭縣有安裝需求的獨居長輩,衛生局會請廠商到府安裝、設定,約有三百名的獨居長輩受惠,對於一般有意安裝的家庭,可電洽(○三)九三二○五六八詢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