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6

空汙排放源 新北防制措施6月上路

#地方 #穹頂之下 #紀錄片 #空汙 #十大空汙來源 #發電廠 #粉塵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中國大陸紀錄片「穹頂之下」,同樣引發台灣重視空汙問題,新北市環保局上周邀全市前十大空氣汙染排放源的工廠及工地開會研議,擬在未來空氣品質惡化時,要求排放源減量,下月業者需提出減量的應變計畫,防制措施最快6月上路。

包括汽機車、工廠及發電廠都是重大空氣汙染源。(示意圖 / 截取自維基百科Andreas Praefcke攝)

環保署統計,新北市空氣不良的時期集中在4到8月,因氣候條件加上盆地地形,讓空氣汙染物不易擴散,其中本地空氣汙染源中,除移動的汽機車,其餘多是製成需燃燒鍋爐的工廠或發電廠,易揮發有機物的印刷、塗裝業,及易飄散粉塵的營建工地。

環保局空品科長孫忠偉說,現行空汙法就有規定,當空氣汙染指標(PSI)200以上,汙染源需應變減量。新北市拉高標準,納入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未來當PSI達100以上時、或PM2.5指標達7級以上,就會主動通報汙染源,預防性配合減少排汙。

環保局上周邀集新北市內排放硫氧化物、氮氧化物、揮發性有機物質、粒狀汙染物等4項法定空汙物前十大的工廠或工地,共30多業者一同研議,希望業者配合空汙防制措施,未來在空汙指標超標的數小時或1到2天內,配合降低產量或暫時停工。

孫忠偉表示,溝通後業者多願配合,已要求各家業者5月20日前提出應變計畫,具體針對不同的空汙等級,提出相對應的排放減量措施,計畫經審查後,相關防制措施最快6月上路,環保局也會根據業者的應變計畫,查核是否落實減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