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2

新北林口國小100歲 三代校友相見歡

#地方 #林口國小 #紅土 #陶片 #校慶

記者劉宛琳/林口報導

林口國小昨天慶祝100歲生日,校方昨邀請「三代同堂校友」回娘家,並由學生自製紅土臉譜陶片拼貼出百周年校慶紀念牆,歷屆校友一同見證學校的變遷,與「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教育理念。

林口國小創校於日本大正年代,百年來改過8次校名,1968年實施九年國民義務教育時,才正式改名為「林口國小」,昨天百年校慶上校方邀請「三代同堂校友」回娘家,現場從學生、家長、甚至老師,都讀過林口國小,眾人聊起對學校的回憶,氣氛溫馨。

市長朱立倫也參加林口百年校慶,並為傑出校友頒獎,朱立倫說,林口國小在地深耕100年,培育出3萬4千多位校友,在各行各也都有傑出表現,大家應該要以學校為榮,因為有一天,學校也會以你為榮。

林口國小家長會為紀念學校百歲生日,捐贈打造「百周年校慶紀念牆」,別具意義,牆面上大樹的上半部,採用學生自製的紅土臉譜陶片拼貼而成,枝幹上再用紅磚片製作學校常見的環頸鳩及喜鵲,下半部的樹根,則刻上各年代時的校名變遷,見證學校「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教育理念。

校方表示,林口國小百年來培育出不少優秀校友,如新北市議員蔡淑君為第37屆畢業生,對學校教育與在地服務付出不遺餘力;姚聯地是亞昕機構董事長,致力林口環境綠化與保護;資深快樂捐血人倪章茂,捐血累積達1637次,排名全國前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