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4

與母背桃花源記 馬哽咽憶童年

#地方 #校慶 #馬英九

記者楊宗灝/桃園報導

桃園石門國小28日上午舉辦百周年校慶,前總統馬英九以老校友身分返校參加慶祝活動。馬英九說,1958年隨母親由台北到龍潭,在石門國小二年甲班就讀1學期,10年前學校90周年校慶也曾返校慶祝,當時就允諾百年校慶還要再來。

同來參加活動的桃園市長鄭文燦,頻與馬英九互動交談,兩人表現熱絡。馬英九說,母親1958年時任職石門水庫建設委員會,記得當時很多同學上學都是用客家花布包著物品到校上課,到學校的農路還常有蛇出沒。每次自己回台北,同學總拜託帶大瓶的黑松汽水,後來才曉得同學是要把空瓶拿來當水壺用。

前總統馬英九28日參加石門國小百年校慶,提及當年往事仍印象深刻。(楊宗灝攝)前總統馬英九28日參加石門國小百年校慶,提及當年往事仍印象深刻。(楊宗灝攝)

馬英九說,參加石門國小90周年校慶時,曾提過有位同學叫葉五妹,是傳統客家女子的姓名,如今得知她已經改名。憶及當年與母親在石管局宿舍,背誦「桃花源記」的片段,馬英九一度哽咽,雖然已經過了60年,但都還記得很清楚。

石門國小百周年校慶除邀請老校友馬英九參加,歷屆校長、校友都齊聚一堂,並由1年級同學唱祝壽詩歌。馬英九並與老校友們在百年校慶壽桃前合影,見證石門國小的百年風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