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7

新北潑水節中和登場 萬人空巷齊聚玩泡泡

#潑水節 #朱立倫 #馬英九 #地方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2018新北市潑水節(15日) 於中和區華新街登場,首次打造歡樂泡泡趴,以兒時童趣 ─「泡泡」作為主題,滿天飛舞的泡泡,為現場營造出療癒幸福感,造成萬人空巷齊聚華新街玩泡泡的奇景,行經華新街的民眾幾乎無法全「乾」而退。

前總統馬英九及新北市長朱立倫也現身活動會場與緬甸高僧一同進行灑淨儀式,為民眾祈福,同時也接受民眾的潑水祝福。市長朱立倫表示,2017年新北市榮獲「全球節慶活動城市獎」,成為全臺第一,與費城、雪梨…等國際城市並列的國際節慶活動大城,作為擁有最多新住民人口數的新北市,透過潑水節活動的辦理,融合多元文化、讓更多市民認識泰緬新年,同時紓解新住民思鄉情懷,是新北市政府致力發展的目標。

新北潑水節中和登場,萬人空巷齊聚玩泡泡

文化局則表示,為更完整呈現原汁原味的東南亞潑水節,在主題區上的規劃皆以東南亞元素作為設計,像是東南亞特色交通工具─雙條車、結合東南亞於水中加入冰塊的特色,打造「消暑94冰」為民眾沁涼消暑。今年邀請來自緬甸、泰國…等各國團體,輪番表演屬於東南亞傳統舞蹈魅力。此外,現場另有浴佛祈福儀式、緬甸高僧為民眾灑淨、綁平安繩以及多項趣味闖關摸彩活動,最大獎則是抽出泰國、緬甸來回臺灣機票各1張。

另為讓民眾感受緬泰新年,主辦單位特別推出活動限定文創品「緬甸大金塔紅包袋」1,000份以及8,000份免費南洋美食供民眾品嚐,希望讓居住在臺灣的新住民市民,也能在異鄉重溫故鄉味。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