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7

台灣消費主力 20至35歲男性

#比特幣 #消費 #族群 #男性

中國時報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比特幣是不是史上最大泡沫還是未知數,但比特幣在台灣便利商店的交易大幅增長!據萊爾富統計,去年4月與數位資產交易平台MaiCoin合作,開啟代收服務至今,平均單月交易筆數暴增百倍,從單月100多筆飆到逾萬筆,平均單筆交易金額1.2萬元,至於消費族群則是以20至35歲的男性為主力。

事實上,國內最早開啟比特幣交易代收的超商是全家。2014年10月,全家即與BitoEx(幣託)合作推出代收服務。據全家統計,近年比特幣交易筆數持續增長,目前平均單月交易筆數較初期大增逾50倍,今年首季也較去年同期增70%,惟具體交易筆數全家並未透露。

比特幣。(翻攝自MBA智庫百科)比特幣。(翻攝自MBA智庫百科)

特別的是,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還可兌換成全家現金券,在全家3千多家門市消費。全家是國內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接受以比特幣兌換現金券消費的超商,萊爾富未提供此服務。

據了解,在兩家超商購買比特幣,都有單筆2萬元的限額,但購買流程相反。萊爾富是先在MaiCoin線上交易,取得一組付款代碼,再到自助機台Life-ET,輸入資料、列印繳費單、至櫃檯繳費,平台就會支付等值的數位貨幣到消費者帳戶。

全家則是先在門市FamiPort機台操作並繳費,再到BitoEx線上兌換成比特幣,存入電子錢包中,BitoEx官網稱,還可等待最佳匯率再登入兌換。

萊爾富表示,去年4月開放比特幣繳費服務至今,初期平均單月交易100多筆,去年比特幣大漲,帶動今年平均單月交易筆數逾1萬筆,成長百倍。

超商提供比特幣代收服務主要是增加來客數,其次是手續費的收入。但萊爾富提醒,由於央行至今將比特幣定位為商品而不是貨幣,加上波動劇烈,因此民眾購買時仍須謹慎。

超商龍頭統一超受訪則表示,統一超評估提供代收服務,仍以絕大多數消費者普遍需要的為主,目前尚未考慮比特幣款項代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