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89

不「管」了!教育部長潘文忠請辭獲准

#多空 #教育部長 #潘文忠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4/14)證實,教育部長潘文忠周四已經遞出辭呈,而請辭理由是因家庭因素,不是因為台大遴選校長管中閔案,並向媒體表示將「全力慰留」潘文忠,不過稍晚教長潘文忠竟發出千字聲明稿,通篇圍繞著「卡管案」解釋自己問心無愧,這明顯與賴清德說法有出入,隨後賴再受訪也改口「尊重部長意願」。
 
台大遴選校長管中閔案,鬧得外界沸沸揚揚,事情延燒至今3個多月,被外界質疑有意「卡管」的潘文忠請辭一事曝光,今天賴清德前往花蓮受訪時,也首度鬆口證實,並稱他請辭理由是因家庭因素,不是因為台大遴選校長管中閔案,還向媒體表示將「全力慰留」。

教育部長潘文忠請辭獲准(照片取自教育部電子報)教育部長潘文忠請辭獲准(照片取自教育部電子報)

豈料事隔還未一小時,潘文忠也發了千字聲明稿,通篇圍繞著「卡管案」解釋自己問心無愧,而且不接受慰留,隨後賴再接受媒體訪問,賴清德受訪也改口「尊重部長意願」,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勉予同意。

賴清德表示,大學校長在社會地位非常崇高,台大校長更為國人所敬重,很可惜這次台大校長的遴選可說是百年來問題最多的一次,但是當事人不願意說明,遴選委員會也不願意解釋,甚至於校務會議也不願意調查,所以時間一耽擱就已經三個月了,非常清楚潘文忠部長的用心良苦,他在禮拜四跟我請辭的時後,它特別提到這樣一個情況,不管他現在做出任何決定,恐怕社會都會有不同意見,因此他願意用個人的去職,為校長遴選劃出一道標準,符合社會的期待,也希望台大校長遴選的爭議能夠儘速落幕。
 
他指出,我個人尊重潘部長的做法,當然我也很肯定過去這段時間他作為一個老教育人,從師專畢業擔任國小校長、老師,一直到教育部長,數十年來投身教育界,一定有他的使命與對教育的理念。他今天做出這樣的決定,用心良苦,希望社會能夠支持,也希望包括當事人管中閔當選人,應該提出解釋與說明,讓整個事件儘早落幕。
 
教育部長潘文忠請辭獲准,今天發千字聲明稿。圖/行政院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