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6

4月雪來了 嘉義桐花開6成

#地方 #嘉義 #圓林仔 #桐花季 #4月雪

中國時報記者呂妍庭/嘉市報導

邁入桐花季,全台飄起4月雪!嘉義市率全台之先,15日結合圓林仔社區舉辦客家桐花祭活動,宣告桐花季正式起跑,還廣邀各地民眾來嘉賞桐輕旅行。圓林仔生態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紀盈成指今年花況是近2年最佳,圓林仔內大小500株桐花已綻放6成,雪白花瓣隨風搖曳、飄落,十分浪漫。

嘉義市後庄里圓林仔社區是知名賞桐景點,在社區自力栽植油桐花樹,整理環境打造「幸福山丘」下,每年桐花季都吸引眾多遊客前來賞花,營造雪白幸福記憶;加上市府民政處導入客家委員會資源,自2015年和社區共同舉辦桐花祭,更讓圓林仔知名度大增,去年1個月花期約吸引4萬人次遊客造訪。

全台桐花盛開,15日嘉義市府結合後庄里圓林仔社區舉行客家桐花祭活動,率先敲響全台桐花祭的大鑼。(呂妍庭攝)

全台桐花盛開,15日嘉義市府結合後庄里圓林仔社區舉行客家桐花祭活動,率先敲響全台桐花祭的大鑼。(呂妍庭攝)

嘉義市圓林仔社區的油桐花已綻放6成,有不少遊客慕名而來,與雪白桐花合影,留下浪漫回憶。嘉義市圓林仔社區的油桐花已綻放6成,有不少遊客慕名而來,與雪白桐花合影,留下浪漫回憶。

雨量少 花況特別好

民政處自治行政科長涂純綺表示,圓林仔桐花是台灣最南端的桐花群,比起前2年受風災折損花枝影響,花況稀疏僅2、3成,今年因少雨花況特別好,在1個月的花期內,社區開放桐花樹園區,讓民眾免費欣賞萬蕊齊放的美景,市府也配合在21、22日舉辦市集,並提供接駁服務。

去年吸4萬人次造訪

紀盈成說,圓林仔社區占地約100甲,多數是私人土地,但在社區一致的共識下,大家提供自家土地,以原相原貌不破壞地形景觀方式種植桐花樹,除目前已有500株油桐花,另社區又成功復育100多株樹苗,將陸續栽植種下。

昨天的「2018來嘉賞桐花」活動在圓林仔幸福山丘登場,市長涂醒哲、前市長黃敏惠及多位市議員、地方人士都到場;涂醒哲說,每年4月圓林仔社區迎來繽紛似雪的桐花季,加上市府主辦的桐花季已進入第4年,嘉義桐花在圓林仔已成功打出口碑,歡迎各地遊客來趟賞花輕旅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