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4

燒王船 添載品逾萬份破紀錄

#地方 #台南 #安定區 #燒王船

中國時報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台南安定區蘇厝第一代天府真護宮「南瀛王船祭」,15日舉行壓軸的「送王」燒王船祭典,一早現場就湧入大批信徒恭送遊王公,熊熊大火中,期盼能為地方帶走厄運祈求平安。今年隨王船火化的添載品數量逾萬份,也打破廟方紀錄。圓醮落幕後,22日將接力登場的是同部落的蘇厝長興宮瘟王祭。

今年4到6月台南市的廟會科儀不少,市府日前還舉辦「2018台南香科年」行銷,包括被譽為「台灣第一香」的國定民俗西港香、祀典大天后宮的府城迓媽祖、蘇厝長興宮瘟王祭、學甲慈濟宮上白礁、安平開台天后宮迎媽祖上香山、鹿耳門聖母廟土城香、麻豆代天府麻豆香等,昨日的蘇厝真護宮王船祭則是首個登場的活動。

安定蘇厝第一代天府真護宮南瀛王船祭15日上午舉行燒王船大典。(莊曜聰攝)安定蘇厝第一代天府真護宮南瀛王船祭15日上午舉行燒王船大典。(莊曜聰攝)

真護宮主委陳榮川表示,3年1科的南瀛王船祭距今已有約146年歷史,經台南市政府列入市定民俗類文化資產。陳榮川說,今年的王船命名為「南瀛號」,船長約36台尺,寬約12.2台尺,4月5日起從曾文溪畔取水請王、柳營代天院尋根謁祖、王船出巡遶境等科儀,一直到燒王船後,醮典儀式才算完成。

燒王船從昨日上午8時開始,執事人員將鑑醮王爺、媽祖金身、王馬、神將、水手和航行的用品逐一搬上王船,並堆上信徒認捐的添載品,於9時50分點火,30分鐘內火勢就包圍王船,象徵遊王公出巡天河,信眾紛紛合手祈福,包括立法院長蘇嘉全、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立委黃偉哲等人都出席這場醮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