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49

獨居老人看醫生 公所派車陪醫

#地方 #台南 #獨居老人 #安定區 #賴清德 #陪醫專車

記者周宗禎/安定報導

安定區長朱棟發現許多獨居老人不敢單獨出門,生病不就醫,以致小病成大病,去年推出「醫路相陪」專案,專人接送、陪伴就醫看診,獲得肯定。新購「陪醫專車」昨天上路,市長賴清德稱讚「陪醫」是照顧老人的創舉,將擴大實施。

安定區公所派專車接送、專人陪伴獨居老人就醫,市長賴清德(左)稱讚。(記者周宗禎/攝影)

朱棟說,獨居老人常因不懂如何掛號、不敢單獨出門、怕麻煩、行動不便等原因不肯就醫,陪同就醫服務獲得弱勢老人家肯定,會持續推動。

區公所去年10月起試辦,因無專車以區長公務車充當,半年來陸續訪視獨居老人49人,17人接受陪醫,試辦半年來就醫120次。朱棟感謝市府的支持,將19年車齡的公務車汰舊換新,以提供更好的服務。

安定區公所通知各里辦公處,隨時提報可能需陪同就醫的老人,公所派員評估後,對於需要陪醫的老人,優先帶至衛生所就診。若已固定在其他醫院就醫,由專人協助預約掛號、專車接送,掛號、批價、領藥,且定期探視、問安。

賴清德表示,台南65歲以上人口約占全市人口12.2%,比全國平均值還高。市府開辦行動醫院、免費肺炎鏈球菌疫苗施打、老人關懷據點等政策,希望讓老人家得到更優質照顧。

安定老人人口比例更高於全市平均,賴清德強調,率先開辦獨居老人陪同就醫服務,有示範作用,希望以後能推廣到其他行政區,「讓台南的老人更幸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