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7

9天遶境告終 大甲媽回鑾安座

#地方 #大甲 #鎮瀾宮 #媽祖

記者黑中亮/台中報導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昨天回鑾鎮瀾宮安座,從清水朝興宮出發就綿延數公里,吸引大批民眾熱情參與。

最後安座儀式,由前總統馬英九晚間到鎮瀾宮參拜開始,最後再由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與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共同主持安座大典,將出巡遶境的3尊媽祖神像迎回供奉於神龕內,今年遶境進香寫下精彩句點。

大甲媽透過9天8夜的遶境進香,前晚大甲媽最後一站駐駕清水朝興宮,但從早上進入沙鹿清水一帶,短短的一段路,硬是從白天走至半夜,凌晨3點半才得落駕,有不少陪同遶境民眾直接走回大甲。信眾返家前都回到鎮瀾宮,向媽祖婆參拜報備,完成「落馬」,並告訴媽祖婆,自己完成遶境進香要回家了,祈佑媽祖保護一家平安。

與以往不同的是,今年一眼望去,超過8成的遶境信眾都是成群結隊、呼朋引伴而來,面對景氣不佳,有更多的年輕人參與大甲媽的活動,為的是能夠等到躦轎腳的機會。

據統計,隨著接駕人潮逐漸湧入,大甲溪橋交通一度癱瘓,如同去年的20多萬人,從昨日下午起,擠爆了蔣公路、順天路、鎮瀾街,廟前的各式文武陣頭如同大型的廟會活動,鑼鼓陣、舞龍舞獅在街頭獻藝,各陣頭與宮廟陸續至鎮瀾宮廟埕參拜是大甲每年最熱鬧時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