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3

新竹縣市湖泊 慘遭布袋蓮覆蓋

#地方 #湖泊 #布袋蓮 #覆蓋

記者張雅婷/新竹報導

新竹市青草湖、新竹縣峨眉湖近來布袋蓮盛開,淡紫色花朵美不勝收,但湖面「綠油油」卻也成為新竹縣市政府頭痛議題。尤其峨眉湖為大埔水庫集水區,新竹縣議員邱振瑋擔憂,布袋蓮蔓延影響生態及水質,也影響觀光遊艇事業,縣府應該積極介入挽救峨眉湖。

邱振瑋批評,水庫管理單位長期放任情況惡化,除造成民眾對生態及水質疑慮外,更嚴重影響峨眉鄉觀光事業發展。新竹縣峨眉鄉公所表示,每年跟管理機關苗栗農田水利會申請200萬經費清理布袋蓮,最近一次清理訂在4月底。

新竹市青草湖幾乎每三個月就要清理一次布袋蓮。 圖/新竹市府城銷處提供新竹市青草湖幾乎每三個月就要清理一次布袋蓮。 圖/新竹市府城銷處提供

邱振瑋認為,近來縣府採用「食物鏈」手段,放流數萬尾的草魚及大頭鰱等魚苗希望抑制布袋蓮生長,但效果相當有限。至於苗栗農田水利會總以颱風前洩洪排放方式,讓大水沖走布袋蓮,盼未來縣府能拿到主權,自主管理。

新竹市青草湖近來努力發展水上遊憩,但也同樣飽受布袋蓮困擾,市府城銷處副處長林正光表示,目前和第二河川局合作,過年期間已清出300噸布袋蓮,過年後至今清除180噸,動用約200人次,目前仍正在努力清理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