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

白天防中暑 下午山區帶把傘 

#地方 #氣象 #吳榮德 #中暑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今天(4/23)還是熱得像夏天一樣的高溫,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今天天氣更暖熱,西半部高溫可達33、34度,東半部高溫也有30度,慎防中暑。

吳德榮指出,最新(22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今天台灣在鋒面之前的暖氣團內,山區午後對流發展,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鄰近部分平地、尤其在東半部及北台灣的部分平地可能受到影響。北部氣溫約在25至34度、中部23至33度、南部25至34度、東部23度至30度。

今天全台紫外線都達到高量級或過量級。圖/中央氣象局提供今天全台紫外線都達到高量級或過量級。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吳德榮說,明天上午鋒面到,天氣由北而南轉變,伴隨局部性陣雨及雷雨,北台灣及中部山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冷空氣的強度不如上一波,但氣溫驟降,北台灣明天晚上、後天清晨更會降至18度左右,中部及花蓮也會降雨、轉涼,南部及東南部受影響較小。東南部民眾要留意,明天東北風到達前,西南風「過山沉降」可能帶來局部如台東大武附近的高溫。

後天上半天仍受鋒面影響,有局部雨,下半天降雨緩和、仍偏涼,鋒面要到周四、周五遠離,天氣好轉,逐日回暖。

中央氣象局說,下午的熱對流將造成中部以北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半部地區則是一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建議出門要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溫度方面,各地白天中午前後較悶熱,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