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8

麻疹效應民眾搶打疫苗 僅剩3萬劑藥廠急調貨

#地方 #麻疹 #航空 #疫苗

聯合報 記者黃安琪╱即時報導

麻疹群聚疫情延燒,除醫療及航空公司人員陸續接種疫苗預防外,近來自費疫苗市場供應成長數倍,許多將前往麻疹流行地區,如日本沖繩等地民眾紛紛打疫苗。衛福部疾管署已要求藥廠緊急自國外調貨避免供需失衡,現存約3萬劑的疫苗也僅提供給優先對象,包含醫護、航空人員、有短期至流行地區旅遊需求及20至40歲民眾。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近來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自費市場用量增加,光是前幾日醫療院所就調了1萬多劑,目前疾管署建議優先施打對象,包含醫護及航空技術、空服人員、短期將前往麻疹流行地區,以及目前國內抗體較不足的20至40歲族群。

近來市場自費施打MMR疫苗需求增加,疾管署已請藥廠協助自國外調貨,避免供需失衡。

莊人祥解釋,台灣於1978年開始提供公費接種MMR疫苗,雖然目前國內40歲以上的中壯年沒打過疫苗,但多已自然感染後具免疫力,當前20歲以下的族群也還在疫苗保護力範圍中,僅有介於20至40歲族群,因接種疫苗的保護力會隨時間下降,此族群保護力較不足。

供應國內MMR疫苗的默沙東藥廠表示,根據供應量顯示,近日MMR疫苗需求成長數倍,但因目前疫苗庫存有限僅剩3萬劑,為避免供需失衡已緊急自國外調貨,最快抵台後經檢驗封籤程序可望於下個月開始供應。

默沙東藥廠表示,目前庫存的MMR疫苗,將優先提供給全台70家合約醫療院所使用,並根據主管機關建議的優先施打對象進行,提醒民眾施打疫苗前可洽專業醫護人員,並遵照醫囑。

莊人祥指出,由於自費的MMR疫苗與公費提供分屬不同藥廠,也提醒符合公費接種對象,年齡滿1歲接種第1劑,以及滿5歲必須接種第2劑的幼兒前往接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