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

衛生局籲留給高風險族群

#地方 #麻疹 #日本 #疫苗 #台南

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麻疹疫情令民眾憂心,部分原訂赴日本、尤其是沖繩的旅客甚至嚇得取消行程,儘管台南無疫情傳出,但不少民眾仍急著去施打疫苗,台南市衛生局呼籲,台灣麻疹疫苗2劑接種率高達97%,保護效果很好,國人無須過度緊張。

全台麻疹疫苗因為這波麻疹疫情出現大缺貨,看在醫師、衛生單位眼中不禁搖頭,紛紛呼籲不要搶打,但仍無法撼動民眾想打疫苗的念頭。「並不是每個人都非挨一針不可,請把疫苗留給有需要的人。」

全台麻疹疫苗因為這波麻疹疫情出現大缺貨,呼籲把疫苗留給有需要的人。(圖/好房資料中心)麻疹風暴如滾雪球,醫師建議36歲以下可接種疫苗預防。圖/疾管署

台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蔡玲珊說,台灣從1978年起開始實施2劑麻疹疫苗接種,20歲以下年輕族群在接種疫苗後,保護力至今仍夠,且2劑麻疹疫苗接種率達97%,此外,1976年台灣曾有一場麻疹大流行,當時民眾小時候都出過麻疹,感染後可終身免疫,抗體可維持在95%以上。

在疫苗有限的前提下,目前建議施打對象主要包括醫護人員、航空人員、短期內要前往疫區的民眾且年齡層落在20至40歲之間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