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2

欠費逾20億討不回 北市竟沒轍

#地方 #柯文哲 #汪志冰 #呆帳

中國時報記者陳燕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號稱「省錢市長」,施政經常東省西省,但市議員汪志冰質疑,柯上任以來,民眾欠費年年超過20億元,市府卻束手無策,催繳態度消極,毫無實質約束力,移交行政執行署成效也有限,民眾有恃無恐,呆帳愈積愈多,這讓乖乖繳費的市民作何感想?

財政局長陳志銘解釋,欠繳金額不是每年新增20億,是從過去累積至今的數字,自前年到去年已清理5億欠款,目前仍持續努力。汪志冰24日在議會財建部門質詢指出,柯文哲上任後民眾欠費數字居高不下,2015年積欠27億元,2016年28億元,去年則有23億元,欠費內容五花八門,其中最多的是市警局被積欠罰鍰8.3億元,其次是裁決所罰鍰5.3億,停車費欠繳也有5.1億元。

市議員汪志冰質疑,柯上任以來,民眾欠費年年超過20億元,市府卻束手無策。(圖/好房資料庫)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公劃都更論壇,談及未來北市都市計畫發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細究單筆欠費情形,欠費最久的是工務局主管的「損害賠償金」,歷經20年仍要不回,最大戶則是交通局主管的北投纜車案,尚未收回業者違約金3400萬元。汪志冰不滿,每次碰到類似官司問題,呆帳就一職懸著,20億是筆大數字,被積欠鉅款卻收不回,恐影響市政推動。

她也質疑,市府催繳態度不積極,就算移送給行政執行署處理,也只有4成案件要得回來,追討成效不佳。她要求市府提出有效解方,否則一直有民眾擺爛鑽漏洞,讓其他安份守己的市民作何感想?

主計處長梁秀菊表示,市府清理欠款分為2部分,針對立即開單的案件,有請各機關積極催繳;至於欠繳1年以上的懸帳,柯市長上任後很重視,每3個月會清理一次,每半年請績效不好的單位到市長室報告。以罰金、罰鍰來看,2016年12月有14億懸帳,隔年剩下9億多,催繳成效良好,各機關都有訂定處理SOP。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