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64

大停電3天前才通知…衝擊542商家 北市議員轟台電

#台電 #停電 #地方 #汪志冰 #居家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電施工停電令商家困擾,台北市議員汪志冰28日質詢指出,台電公司5月7日因工程需要局部停電,停電時間竟長達8.5小時,且停電前3天的周一才通告,遇上許多家店公休,措手不及,加上停電時間在母親節前夕,餐廳損失慘重。她要求市政府產發局應監督台電各據點,提早發布停電公告;產發局表示,兩周內會找台電協商。
 
汪志冰表示,5月7日停電範圍包括中正區、大安區、中山區及松山區,停電最短為5分鐘,最久長達8.5小時,而且停電8.5小時的區域,登記為商家的戶數高達542家,地點在八德路、市民大道、復興南路等地,商家密集,衝擊最重。
 
台電在5月7日大停電,範圍有中正區、大安區、中山區以及松山區,商家密集。圖/汪志冰提供
台電在5月7日大停電,範圍有中正區、大安區、中山區以及松山區,商家密集。圖/汪志冰提供
 
店家陳情說,台電通知太晚,且3天前通知,因周一很多商家休假,反應時間不夠,加上停電日在母親節前夕,臨時通知訂位客人更改時間,讓商譽受損。
 
店家也說,後來雖提前恢復供電,但臨時找不到人上班,恢復供電時,還發生網路、冷氣設備異常。
 
汪志冰說,106年至108年,台電在北市施工停電逾5小時,平均每年500件,停8小時以上平均每年48件。因為疫情,商家生意已跌入谷底,好不容易等到母親節前夕時機,停電又雪上加霜。她說,台電的老大心態,讓人欲哭無淚。
 
產發局長林崇傑指出,市府和台電會做橫向協調,兩周內會找台電協商,包括提前通知停電時間並避開營業可能的公休時間;另外,重大節慶假日前避免停電,也要確保更換停電時間的聯繫機制。
 
對此,台電公司回應,5月7日當天進行改壓工程以提高供電品質,但是並非每一用戶都停電8小時,3天前通知造成用戶不變很抱歉,未來會改善,例如同步通知管委會、里長,並且盡量不要在重要節日停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