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82

大甲媽祖神偶練步伐 民眾圍觀踴躍真熱鬧

#地方 #鎮瀾宮 #大甲 #遶境 #媽祖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五天來,每至華燈初上,大甲鎮瀾宮廟埕鑼鼓聲響徹雲宵,擠滿人潮看著大甲媽祖陣前各團神偶勵兵抹馬的勤練步代,準備再進行世界級的大甲媽祖九天八夜遶境進香活動。
 
大甲媽祖前五大團,為參加九天八夜的南下遶境進香活動,日來每至華燈初上,在鎮瀾宮廣場練習步伐及動作,吸引民眾圍觀。(圖/記者陳榮昌攝)
列為世界級的三大宗教活動之一的大甲媽祖信九天八夜遶境進香、往返三百四十餘公里到嘉義縣新港鄉奉天宮,廟副董事長鄭銘坤於元宵夜已擲茭獲媽祖指示,於農曆二月二十六日晚十一時(即國曆四月六日)起駕,遶境活動展開,國內外信眾、媒體也將大批湧至,九天的迎神賽會盛況高潮疊起。
 
大甲媽祖遶境活動中,以神轎前的莊儀團、神童團、彌勒佛團、土地公團及太子團等五大陣頭神偶最受注目,所到之處受到猛放鞭炮、煙火迎接,亦是媽祖神鑾及隨駕進香步行信眾的先鋒,尤其團員穿著一致、團規嚴明還協助整頓交通,是這項活動主要團體。
 
大甲媽祖進香日期已剩二十餘天就展開,五大團人員開始接受木偶及步伐的訓練,五天來,每到晚間八時,齊集鎮瀾宮廣場,在震耳欲聾的鞭炮聲及鑼鼓齊鳴聲中訓練神偶動作及步行,秣馬勵兵的操揀,吸引民眾圍觀,也有到大殿參加誦經團誦經,廟內外都是人潮進進出出,熱鬧非凡。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