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37

復康巴士預約程序麻煩又擾民 遭南市議員陳怡珍抨擊

#地方 #復康巴士 #網路預約 #洗腎 #公車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市復康巴士預約程序麻煩又擾民?市議員陳怡珍說,預約復康巴士已形成病人的夢魘,她要求市府增加網路預約選項,或簡化預約程序。並建議市府研擬如何結合台南公車來支援復康巴士僧多粥少的問題,以減輕身障民眾的負擔。
 
 
陳怡珍指出,服務處常接到洗腎病人家屬反應,每週3次固定前往醫院洗腎,但由於復康巴士預約程序麻煩,必須在7日前上午8點開始以電話預約,而且需求人數過多,巴士數量太少,導致他們每次一早7點半都要兵荒馬亂開始搶撥電話,運氣好打通就預約成功,運氣不好遇到佔線就沒巴士可坐,造成家屬預約程序上的麻煩,心理壓力甚大,本來是良好的社會福利服務,卻變成病人的夢魘。
   
陳怡珍表示,既然復康巴士不足的問題嚴重,就應該增加經費購置,豈可眼睜睜看著問題繼續惡化,卻毫無對策?而預約的程序也應該予以簡化,減輕家屬搶撥電話的煩惱,也可以考慮增加網路預約的服務,像台北市、新北市政府都有提供,讓民眾在電話預約之外,增加一項預約的途徑。
 
另外,台南市的公車,搭乘率一直以來都偏低,市府在頭痛如何增加搭乘率的同時,也可以研擬配套措施,結合身障人士的需求,讓交通政策與社會福利服務相結合,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