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4

外埔省農牧場地處佳 民代籲中市府設動物園

#地方 #大肚山 #天馬牧場 #動物園 #民宿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中縣市合併後,不少地方選出的市議員要求市府找地點籌設公立動物園,但經專家評估,不是不符經濟效益,就是無下文。市議員楊永昌13日指出,省農會牧場腹地廣大,座山看海,地理位置佳,市府與省農會牧場合作,在腹地規劃籌設,將可帶動海線觀光發展。
 
去年底天馬牧場落腳外埔省農牧場,成群可愛的草泥馬吸引龐大的遊客前來參觀。致民代建議市府,在省農牧場設置公立動物園,將可帶動海線觀光發展。(圖/記者陳榮昌攝 )
 
楊永昌日前在外埔區民宿業者座談會指出,去年六月民進黨議員陳世凱在議會提案,獲得同黨籍的劉錦和、黃秀珠、邱素貞及楊典忠等人連署,建議在大肚山上選址設動物園,並有賞夜景的功能,但前副市長蕭家淇指稱,曾在大坑風景區評估規畫動物園,但後來委託的學術單位認為不符經濟效益,也引起動保團體反彈。去年十月底市議員張滄沂提案請教育局在霧峰區覓地規劃動物園,但至今仍無下文,據了解霧峰區覓地規劃動物園明顯已破局。
 
楊永昌指出,以台中市目前現有腹地要籌設動物園,以省農會牧場可行性最高,因省農會牧場腹地廣大,有山有水,林木成蔭,地理位置佳,位置鄰近大甲市區與交流道,近期天馬牧場與省農會牧場合作,成群的草泥馬,在春節期間就湧入大批遊客,市府與省農會牧場合作,以現在腹地規劃籌設,可帶動海線觀光發展。
 
省農會牧場場長張永杰表示,去年底市府商談與天馬牧場合作事宜時,也有提到規劃公立動物園一事,但省農會牧場將朝BOT方式推動,以興建五星級飯店為考量,若籌設動物園相關環評與興辦事業及飼養動物計劃等,都要變更跟評估,難度相當高。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