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市價破5億「室內大麻工廠」 法部:不可能除罪化

#地方 #透天 #大麻 #水冷 #中古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新竹報導
 
連姓男子等人以偏僻透天民宅作掩護栽種大麻,大手筆裝設水冷式通風設備企圖消除異味,但飄散異味難耐遭到檢舉,檢警監控70天,前天發動偵查,查扣1540株大麻活株、7公斤成品與880枝大麻菸,市價近5億元,堪稱室內最大的大麻工廠,連男與陳姓金主共6人依毒品罪送辦。
 
法務部長蔡清祥昨天親自出席破案記者會,對於警調近來屢破鉅量大麻工廠,分析原因是網路出現栽種教學,還有鼓吹大麻除罪化等訊息,但蔡強調,「政府不可能將大麻除罪化。」
 
新竹警方破獲號稱史上室內最大的大麻工廠,市值近五億元。圖/記者張裕珍攝影 
新竹警方破獲號稱史上室內最大的大麻工廠,市值近五億元。圖/記者張裕珍攝影
 
新竹警方今年1月接獲香山區居民檢舉,指住家附近飄散可疑異味,經蒐證發現,有間鐵皮加蓋的透天厝疑為大麻工廠,幾乎沒有對外窗,人員進出時間不固定,員警曾拍下有人抱著紙箱離開的畫面,放大檢視竟是裝著大麻活株,3月先查獲連姓主嫌等3人。
 
由於大麻育苗、開花等製程約須4個月,連男等人採企業化分工經營,聘請專人栽種,封裝還有人擔任保全,為持續向上溯源,新竹市第三警分局循線查獲黃姓男子等2名共犯,4月中旬再逮捕幕後陳姓金主,徹底瓦解該毒品犯罪組織。
 
警方查出,犯嫌刻意選擇縣市交界的偏僻民宅作掩護,預計3月底將收成品賣給夜店牟利,好在有民眾機警通報,讓員警埋伏監控,在兩個多月時間內破獲這間大麻工廠,攔截毒品流入市面。
 
承辦員警說,主嫌連男雖無特殊學經歷,但透過網路等資訊學習種大麻,由於栽種大麻門檻不高,也有取得大麻種子等黑市管道,在金主資助下投入高額資金建置大麻栽種工廠,但濃厚大麻味仍惹來居民懷疑。
 
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今年共破28處大麻工廠、7200多株大麻活株,「今年量特別大」,陳指出,組織的金流就是毒品、電詐與槍械,只要掃黑就會掃到毒品、黑槍與詐欺,最近會展開一連串掃蕩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