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7

開學季掀打工潮!學生的夢幻職缺竟是…

#打工季 #網紅 #學生 #調薪 #yes123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九月開學季,也成了打工季!碰上疫情變數,父母、兄姐雖努力工作,今年恐怕調薪無望,無奈家中經濟負擔不小,許多大專學生在課業之餘,需要分神半工半讀,幫忙分擔家計,為此,yes123求職網特地進行「開學打工與生活雙壓調查」,意外發現,網路直播主竟成為大家心目中的夢幻行業。
 
有不少大專生,為了多賺點錢,查詢過不同類型的打工行情,所以大家都有各自偏好的「夢幻打工職缺」!因此yes123求職網請學生們自評,對於哪些工作,算是心目中的「高報酬」職缺。而從調查顯示,在可複選狀況下,位居排行榜前五名的是:「網路直播主」(40.1%)、「外拍模特兒」(39.1%)、「外包接案(翻譯、設計)」(38%),以及「展場SG、PG、SB、PB」(36.9%)、「人體藥物試驗」(35.2%)。
 
九月開學季,也成了打工季。圖/photo AC
暑假打工陷阱多!台中勞工局列「五要」籲學生保障權益。圖/photo AC
 
至於第六到第十名是:「酒促」(27.5%)、「PUB駐唱」(21.5%)、「診所助理」(18.7%),以及「學校助理」(16.7%)、「辦公室工讀生」(15.6%)。可惜別忘了實際上,要再衡量自身能力與上課、讀書、工作時間的分配,因此大專生「真正計畫」打工的熱門職缺,在可複選狀況下,前五位分別為:「超商店員」(33.2%)、「速食店人員」(31.9%)、「飲料店人員」(30.8%),以及「餐廳服務生」(25.6%)、「大賣場人員」(24.5%)。
 
而在第六到第十位為:「學校助理」(19.7%)、「安親班老師」(15.8%)、「辦公室工讀生」(14.8%),以及「診所助理」(13.8%)、「外包接案(翻譯、設計)」(11.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