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5

高雄環保局:18日前 全台空氣都不太好

#高雄 #環保 #空氣 #空氣品質 #交通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王慧瑛/高雄報導
 
高雄市環保局官方LINE「高雄空品報你知」提醒,本月18日周六以前,趨近於無風,空氣容易轉差。因為是前一波強烈冷氣團帶來境外汙染後,風速迅速減弱,境內汙染也開始累積,兩股汙染物在台灣本島附近滯留,全台灣空氣都較差。
 
高雄市環保局說,最近幾天西半部空氣品質相對不好,這一次的汙染主角不是PM2.5,而是臭氧,3、4月是一年當中臭氧的次高季節,不只西半部,連同恆春半島、東部,也都因為境外臭氧影響,空氣轉差。
 
高雄市環保局提醒,到18日以前,全台空氣都不太好,一天當中,以晚上空氣最好,如果要安排戶外活動,建議在晚間時段。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新北市連日空氣品質差,部分民眾出現身體不適情況。 記者施鴻基/攝影
 
預計到18日以前,全台空氣都不太好。目前台灣附近風向是「東風→東南風」,西半部大部分時間在背風面,空氣品質都將在「黃–橘」之間徘徊,提醒大家適時減少戶外運動。一天當中,以晚上空氣品質較好,如果要安排戶外活動,建議選在晚間時段。
 
期待空氣品質好轉的時機會是19日,屆時一股偏南風吹向台灣,南部空氣將大幅度改善,汙染也隨之往中北部移動。
 
因應空氣轉差,高雄市環保局持續啟動「預警二級應變」,針對大型固定汙染源及其他空汙來源進行管制,以減緩空氣汙染的程度,建議未來幾天,大家出門最好都戴口罩,確保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