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85

新北大陳社區都更 範圍調整更彈性!

#大陳 #都更 #都市計畫 #社區 #範圍 #地方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經10年推動也備受關注的永和大陳社區公辦都更案,終於開始了!新北市都委會日前再通過該案的變更都更計畫,將第1、第3、第4單元彈性調整範圍,市府並讓更新計畫更符合現今的環境條件,辦理變更更新計畫,以促進後續更新單元的推動。
 
新北市府將持續推動大陳社區其餘更新單元的都更作業(圖/新北市政府)
 
違建 屋頂
 
永和大陳義胞社區源於1955年浙東沿岸的大陳島居民撤退到台灣,由政府安置在各縣市,多數聚居在永和福和橋周邊形成現有社區,但當年是由政府租地給大陳義胞蓋屋,幾十年後經歷土地讓售、分租、加蓋等,土地房屋產權複雜。
 
都更處表示,第1單元中的「大陳觀音寺」,因管理人不住在台灣,加上居民不希望拆廟,此次變更將大陳觀音寺畫出更新範圍,有助加速整合,第3、第4單元中間的新生公有零售市場,目前位在街廓中,出入不便,將移至保安路旁,方便攤商獨立出進貨動線。 
 
藉由單元2的辦理經驗,加上本次調整的更新計畫內容,希冀大陳地區都市更新的推動能更加精益求精,本次變更更新計畫已經市府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後續公告實施後,市府將持續推動其餘更新單元的招商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