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84

一夜狂風暴雨 換來風平浪靜全天停班停課

#地方 #杜鵑颱風 #停班停課 #北北基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颱風杜鵑襲台,28日晚仍狂風暴雨,但宣佈了北北基明天上午停班停課,下午照常上班上課半天,立刻引爆民怨,才經過兩個鐘頭,政策大轉彎,改為全天放假,換來風平浪靜的一天假期。
 
杜鵑颱風到29日早上6點的 衛星雲圖顯示,颱風經過中央山脈之後已經潰散減弱
 
依據中央氣象局的杜鵑颱風的動態顯示,28日晚仍估計29日早上恐仍有風雨,部分大眾運輸29日上午仍停駛,28日晚間8時北北基共同宣布29日只放上午半天假,消息一出,許多家長引發不滿情緒,柯文哲與朱立倫的臉書,都被抱怨留言席捲。
 
針對停班停課半天的怨言,大多數來自於是學生家長,有家長表示這樣放半天假讓上班家長很為難,抱怨簡直就是「擾民」!如果中午1點統一上學,但職業工作家長可能就要匆匆忙忙送完孩子之後,立即趕赴公司上課,中間緩衝只有30分鐘,造成不便,因此家長群起抱怨!
 
從28日晚間八點宣布停班停課半天之後,許多小孩的家長就開始在網路上群集開會,有些與市府有關係的家長會,紛紛表示要求與市府對話解釋原因,因此從晚間八點多起,1999市府電話開始大塞車,完全難以找到人詢問。
 
若從28日晚八點後的天氣狀態,那時全台仍籠罩在杜鵑颱風暴風圈內,大台北地區依舊狂風暴雨,從中央氣象局網站公布的衛星圖也可看出,28日晚間的颱風雖在潰散之際,但仍能看出颱風完整的在台灣上空,因此大多斷定29日應該仍有風雨!
 
直到晚間十點,北北基全部修正改成全天放假,總算讓家長鬆口氣,也讓孩子開心又能有一天假期,直到29日凌晨,氣象局網站顯示颱風已經慢慢減弱,直到29日早上八點顯示,經過了12小時的狂風暴雨,終於換來了風平浪靜的假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